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气象局:23日“大暑”南方大部将现35℃以上高温
2011-07-23 13:36:5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暑,顾名思义,就是一年中最热、气温最高的时期。似乎为了与这一节气的含义相呼应,南方地区刚刚崭露头角的高温天气23日将继续扩大。中央气象台23日晨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江南、华南中北部、江淮南部、江汉西部和东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北部、浙江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

气象局:23日“大暑”南方大部将现35℃以上高温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还将继续蔓延。

与南方地区遥相呼应,新疆南疆盆地和北疆的部分地区、内蒙古西部等地23日也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的气温可达40℃。

气象专家提醒当地朋友,尽量避免在午时外出,如需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另外,还应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以防应急之用。

在降水方面,23日白天到夜间,我国范围内的雨水相对较为温柔。新疆天山西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大部、陕西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只有云南西南部局地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频繁遭受雨水骚扰的北京23日将短暂放晴,清凉的感觉一扫而光,气温随之上升至34℃。不过预计周日雨水又将“卷土重来”。(作者:高瑞芬)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完善捐赠款物管理公示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