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发改委:本轮物价上涨已接近拐点
2011-07-22 20:27:03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发改委:本轮物价上涨已接近拐点

2011年7月22日,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图为周望军在访谈现场。中国政府网陈竞超 摄

2011年7月22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 周望军分析当前物价形势

1、谈物价

现在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比4月份有明显回落,这种影响通过传导之后,在9月份以后对我们国家的输入性影响会有所放缓。

这一轮物价上涨到现在为止持续了24个月。根据价格波动的周期判断,这轮物价上涨应该接近拐点。

我们做了一个测算,由于粮食、生猪、蔬菜这些价格的上涨,全国农民平均每人增收373块钱,占农民增收总量的35.6%。所以这一轮物价上涨多数农民还是受益的。

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中间环节费用偏高这个问题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大力清理整顿流通环节收费。全年可以免除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130亿。下半年还将整顿清理商场、超市的进场费等费用。另外,我们正在对银行卡收费进行清理整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价格上涨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不存在失控的危险。目前无论是生产资料价格还是消费品价格涨幅逐渐趋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现在从中国来看,把物价控制在合理的区间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宣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