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凉爽进中伏! 北京周日有大雨最高气温仅27℃
2011-07-22 16:08:2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周双休日期间,北京受西来降雨天气系统的影响,预计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从今天所掌握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主要降雨出现的时间大约是在周六的夜间到周日的白天,在降雨天气的影响下,周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天气比较凉爽。

今天早晨,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较浓的雾气,大气透明度不好,由于今天白天控制本市的地面气压场比较弱,大气透明度不好的情况很难明显改善,天空一直都会显得雾蒙蒙的。另外,随着白天气温的升高,午后到傍晚,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弱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周六是今年头伏的最后一天,白天,在空中弱的高压脊的控制下,本市会维持以晴为主的天气,沉闷了很久的气温在头伏到了最后一天的时候,最高气温有可能将攀至34℃,为头伏十天中气温的最高值,加上空气湿度较大,周六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给人的感觉比较闷热,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防暑降温。周六后半夜,西来降雨云带到达华北上空,本市随之将出现中雷阵雨,之后转为阵雨天气,并且在周日会断断续续下一整天,过程降雨量累计将达到大雨的量级,因此,周日的天气条件不适宜大家进行户外活动。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完善捐赠款物管理公示制度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