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南方闷热迎“大暑”
2011-07-22 20:28: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3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将以高温闷热天气迎接这段一年中最热的时期。

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3日白天江南、华南大部、江淮南部和西部、江汉西北部和东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北疆的部分地区、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北部、浙江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中部、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吐鲁番盆地的气温可达40℃。

中央气象台提醒,受前期降雨影响,上述地区相对湿度较高,高温的到来会使天气更加闷热难耐,建议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降温。

在南方高温天气蔓延的同时,东北、华北仍被雷雨天气笼罩。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至25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多雷雨天气。其中,24日夜间至25日,内蒙古东部、辽宁西南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山东东部、苏皖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此外,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马鞍”的强度已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于22日14时对“马鞍”停止编号。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宣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