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首都机场推出旅客禁带物品快递业务被指要价高
2011-07-18 08:52:15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2日起,无意中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在首都机场不会再为禁带品的去留而纠结。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试点推出旅客禁带物品快递业务,这一业务今后将在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全面展开。

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安检柜台每天都能收到大量不能随旅客登机的物品,包括打火机、面霜、浴液、防晒霜、化妆水等等,里面不乏昂贵的打火机、瑞士军刀、高档化妆品等。以往旅客只能将这些物品在一定期限内暂存在首都机场,但对于那些不常住北京的旅客,离开北京之后恐怕短时间内难有机会再回来取这些心爱之物了。机场开通的快递业务能够缓解这些旅客的燃眉之急。

快递业务柜台设于2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移交台,安检人员会在每日下午6时前将当日快件交予顾客服务中心,再委托民航快递公司送至旅客指定地点。

目前禁带物品可运达的城市包括国内大部分省会城市在内的79个城市。北京同城1至2天送达,其他城市则可在3至7天送达,对于3公斤以内的快递物品,北京同城的价格为20元一件,其他城市100元一件,旅客还可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

■旅客声音

快递费偏贵 首重应按1公斤收

昨天,有市民表示,机场新措施确实方便了很多旅客,但按照现在北京快递行业的收费情况,机场快递收费也有些贵。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快递收费基本上按公斤来计价,首重价格1公斤收费8元到15元,超过1公斤后,每公斤续重为2元到6元;送往外地的快递首重1公斤收费15元至20元,续重每公斤收费10元至15元。按照这样的收费标准,如果是一件重量达到3公斤的物品,机场本市快递价格还可以接受,而运往外地,即便达到3公斤,100元的价格也实在偏高了。

为此,市民郭先生建议,机场的快递也应该按1公斤为首重标准,“因为禁带物品无非都是些小件,如打火机、化妆品什么的,很难超过3公斤,如果按3公斤的标准来收费,有些不合适,也影响旅客快递的积极性。”

■机场回应

目前试运行 将听取意见后改进

针对旅客提出的机场快递费偏高的问题,昨天,首都机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的定价是根据市场总体情况得出的,但是由于机场快递业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因此首都机场将积极听取旅客的意见、收集相关信息,以推出最符合旅客需求的服务。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西藏自治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