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摇号难买车京城摩托热 京A牌照两月暴涨六千
2011-06-14 13:30:59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摇号难买车京城摩托热 京A牌照两月暴涨六千

日前,在东四环辅路霄云桥附近,几辆装饰独特的摩托车拉风而过。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购车摇号屡摇不中,通行市区的摩托京A牌照一下成了“抢手货”。

4月份上个京A牌照还只需要12000元,6月份,涨到了18000元。中山摩托城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每月还在以五六百的价格往上蹿。”

摩托车的火爆也带火了摩托考本,京东驾校学两轮摩托收费已涨到1500元。

上牌

京A牌打着滚儿涨价

6月26日就举行第六期购车摇号了,累计指标申请人数已达近60万。本期个人指标为1.76万个。粗略计算,本月个人最低中签比约为33.6:1。

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有近52万人参加多次摇号都未能中签。

想买车摇不上号,通行市区的摩托车京A牌照一下成了“抢手货”。

据悉,京A牌照摩托除了不能上环路和在长安街上行驶,市区走都不限制。但京A摩托车属于本市总量控制车型,必须采取报废更新的方法,新购摩托车不予核发新号牌。

“上世纪90年代就不发京A牌照了,市面上现有的就是以前的牌子来回捣腾,越来越少的稀缺商品,价钱自然就高了。”中山摩托城销售人员介绍说,“去年京A牌子带辆旧摩托还只要1万多一点,光牌子就8000元。今年4月份12000元,6月份18000元。”

考本

驾校学习者增加一倍多

除了牌照水涨船高,学摩托驾驶人数也狂增一倍。

市民李先生目前正在海淀驾校报名摩托增驾,两轮摩托学费1000元,6月13日就该考试了。光6月的一期就有160个学员,分为两班。学校一共20来辆摩托,还有几辆坏了不能骑。

海淀驾校摩托车教练果先生表示,最近学摩托的人增加不少,“比去年增了一倍多。”现在报名只能学7月份的班,7月5日开始上课,7月12日就能考试。

海淀驾校工作人员介绍说,无论新学还是增驾,两轮摩托1000元,三轮1500元。而去年两轮摩托驾驶收费才700元,即便这样,报名学摩托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有消息说,有关部门已经口头通知驾校,要求驾校“限制”摩托车学习班的学员规模。

位于通州的京东驾校摩托驾驶收费更贵,工作人员说,学两轮摩托收费1500元,三轮摩托收费2000元。即便交了钱,什么时候能学上也不好说。

花絮

开摩托的被禁止考摩托

昨天是海淀驾校这期摩托车班考试的日子。好几十人参考,就俩人没过。

现场一个花絮是,一名平时自驾太子摩托上课的中年大叔被判不及格。他是因为表现实在糟糕——钻杆时直接撞杆,考官网开一面让他再来一次,他居然二话不说又正钉在杆子上,气得考官直撇嘴。

另一名没过的小伙儿纯属咎由自取。

上课时,教练反复强调千万别自己开摩托来考试,并表示“这等于无照驾驶”。

可昨天考试时,一名长发青年骑着奢华的宝马摩托车呼啸而至,酷酷地从车上下来,跑进考场——他被取消考试资格,被交警带上一辆海淀驾校的挎斗摩托车,前往交通队接受批评教育。车也被交警暂扣了。

投机

为上京B牌 机关已算尽

京A摩托牌照太贵,想买摩托车也可以上京B牌,价钱与京A牌照相比就是小意思了,一个牌子1000元到1200元能搞定。

在南城一家摩托车销售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买摩托上牌的多数是京B,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每月至少增加了4成以上。

不过,销售人员指出,城六区户口只能上京A牌,不能上京B牌,“只有郊区的户口才能上。这也没关系,如果您要想买车,上牌的事情我来做。”

而记者随后了解的一般上牌路径是,即便你是城六区的户口,如果能找到借用郊区朋友的身份证,仍可以很方便地上牌,也可以通过销售点直接代办挂靠在“公司户”,加个两百来块钱就成。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网络售票将成为主要售票渠道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