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限期淘汰"超标"电动自行车引热议:时速太低不如骑车
2011-06-13 13:41: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很多人觉得时速20公里太慢,所以有不少市民要求拆掉限速线来提速。”小赵说。

安徽省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陆体才表示,现在中国大多数电动车生产和销售厂家都按要求限制了电动车车速,但也还会有少数使用者自己或找行家改装,造成车速过快。

安徽省路基亚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益军则表示,无论是速度还是重量,1999年的电动自行车标准早已跟不上技术的进步。

现有“超标”电动车未来何去何从也成了部分民众关心的话题。合肥市民吴永亮说:“我家有两辆电动自行车,都‘超标’,要真是都不能上路,耽误了工夫不说,报废的损失谁来买单?”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电动自行车标准的修订,国家已经明确了“四项原则”,是对企业的生产、路权的管理、以及消费者安全权益的综合考量,是一个系统工程,各方面的利益都要兼顾到。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防腐微博”7个月吸引12万粉丝 3名贪官落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