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全国节能文艺晚会 众明星走上绿地毯
2011-06-12 19:10: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般庆典活动,明星走的是红地毯。可是,6月12日举行的“全国节能文艺晚会”上,主办方特意在晚会前设置了象征节能和低碳的“绿地毯”。著名演员刘金山、何晴、于文华、洪剑涛、徐路等被聘为“全国节能形象大使”,依次走过绿地毯,向公众倡导节能减排。

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带头,与观看本次晚会的中国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以及被聘为本届全国节能宣传大使的著名演员刘金山、何晴、于文华、洪剑涛、徐路等,依次走过绿地毯,并在晚会背板上签名留念。据主办方介绍:绿色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象征低碳,也象征节能。我们希望通过领导和明星走绿地毯的方式,倡导更多的公众将节能意识化为实实在在的节能行动。

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 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约意识。全国节能宣传周经历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已经发展为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十四大部委联合主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201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时间是6月11日到17日。

作为2011年全国节能周的重要活动,全国节能晚会精选从全国各地节能系统征集而来的节能为主题的节目,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节能的重要性;节能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倡导公众将节能意识转化为节能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五条惠台政策
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致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