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江苏射阳每年200吨毒菊花入市 商贩称无人检测
2011-06-09 14:37: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江苏射阳每年200吨毒菊花入市 商贩称无人检测

菊花之乡的硫磺疑云每年200吨硫磺菊花流入市场

江苏省射阳县洋马镇,号称中国药材之乡,又自称为菊花之乡。因为洋马镇生产菊花、瓜蒌、黄芪等中药材,其中菊花的产量占相当大的份额。很多种植或者加工、贸易的农民也都靠菊花发了家,但是在每年两千吨上下的菊花产量中,却有大约200吨用硫磺熏制的菊花充斥其中,流向市场。

在江苏射阳县洋马镇在药材村,记者看到一户农家在路边自家房门前的空地上摆放着十几袋菊花饼花。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是用硫磺熏过的花。记者闻了闻,并没有闻道硫磺的刺鼻味道。村民说,用硫磺熏过的菊花只要在通风的条件下放个把月,就不会闻到硫磺的气味了。菊花的产品有两种:一种是业内称为杀青花的散装的菊花;还有一种饼花,顾名思义,就是看上去像一块面饼的形状,正是这种饼花相当数量是用硫磺熏制的。

菊花加工的主要工序是脱水,也就是将菊花中的水分去掉。为了节省成本,传统的菊花制造工艺就是通过硫磺熏蒸,破坏表面蜡质,起到干燥作用。但是从2005年起中华药典已不再允许使用硫磺熏蒸法,原因是硫磺熏蒸后的菊花药味会变酸,造成主要成份损失而影响临床疗效,同时残存二氧化硫,造成毒性叠加。洋马镇一位做菊花生意的老板说,在洋马镇大的菊花加工厂没有用硫磺熏过的菊花,但农户还在普遍使用。

加工厂老板:大的加工厂不再使用,老百姓自己在家里用。没有加工厂,花抬出来用硫磺打一下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紧急向新疆托克逊地震灾区调拨中央救灾物资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