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网上叫卖“高考答案” 自称是黑客偷的
2011-06-09 08:49:1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昨两天,是全国关注的高考日子。在900多万考生紧张地考试时,一些人却活跃在网上,公然叫卖高考答案。

语文刚开考 答案就发出

广州市民常先生就遇到这样的卖家。常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云南的表弟今年高考,所以他很关注高考信息,5月份加入了一些高考交流群。在一个“二卷理科群”里,一名叫“诚信助考”的人表示他有高考题的答案,感兴趣的常先生开始与“诚信助考”私聊。

6月7日上午,语文开考10多分钟后,“诚信助考”给常先生发了一些试题的照片和文字答案,其中有全国一卷和全国二卷的试题。“诚信助考”表示这是给他“免费验证”的,如果需要购买其他科目的答案,“优惠价2000元一科”。

常先生的表弟在云南考的是全国二卷。常先生说,在语文考试结束后,他就打电话给表弟,就作文题和诗词填空进行了比对。通过验证,常先生得知全国二卷的作文题目与“诚信助考”发过来的答案里的表述基本一样,只不过答案里的作文材料是用口语简单叙述。另外,诗词填空也是一致的。7日下午,常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诚信助考”于16时33分、数学考试还未结束的时候给他发了全国二卷的数学试题的答案。

除了北京上海 其他答案都有

昨日下午,最后一门英语考试前,记者自称广东考生,根据常先生提供的QQ号码,与“诚信助考”取得了联系。

“诚信助考”的QQ签名显示:“祝大家理综考前答案顺利!需要英语考前的2点30准时发送,过时不候!英语统一发考前答案了,考中的不发了。”“除了北京上海,其他都有。”“诚信助考”表示,广东卷的答案他也有,“之前买过我们考前答案的,都很顺利地抄上了。”

他表示,他们要在考前10多分钟才发答案,“给你答案太早,怕答案泄漏严重。” “诚信助考”还表示,为了防止答案泛滥,每份答案只卖50人。他还表示,“我们只发90%答案,怕考生考满分引起怀疑。”

这些答案的价格不菲。“诚信助考”表示,每科答案2000元,“之前是3000,现在名额快满了,优惠”。

在记者询问时,“诚信助考”一度怀疑记者是其同行,“来混答案的”。他表示,买答案需要先将准考证的照片发给他验证,“不然不卖,同行也不卖”。

当记者表示愿意购买时,“诚信助考”要求先银行付款,随即发来了两个银行账号,户名都是“马斐”。他告诉记者一个编号“48”,要求记者汇款时个位数要带上,“不然我们不知道是你打的。”“诚信助考”表示,收到汇款后,他们会在2点30分开始将答案发在QQ和邮箱,方便考生抄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物流便利 降低过路过桥收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