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国摩天城市排行榜发布:大楼总数将达美国4倍
2011-06-09 08:3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摩天城市排行榜发布:大楼总数将达美国4倍

2008年11月29日,设计总高度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正式开工,它将超过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国内规划中的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总投入将达148亿元,预计将在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上海中心(左)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品”字型超高层建筑群(效果图)。(来源:东方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耗时将近一年、中国第一份以“摩天大楼”数量来衡量城市竞争力的研究报告——“2011中国摩天城市排行榜”日前发布:香港、上海、深圳位列前三,另外,中国平均每5天就有一座高楼封顶。更加详细的情况,我们来连线值班编辑王浩。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国内最新发布的这个“摩天大楼榜单”。

编辑:既然是要给摩天大楼排队,那就要有一个标准。摩天大楼,又称为超高层大楼,现今通常是指超过40层的高楼大厦。因为摩天大楼起源于美国,因此这个榜单就采用了美国的标准,把152米以上的建筑作为摩天建筑来加以统计。

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这个榜单中的数据——

当今中国正在建设的摩天大楼总数超过200座,这一数量相当于今天美国同类摩天大楼的总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物流便利 降低过路过桥收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