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电子大卖场不再招待见 中关村向草莽时代说再见
2011-06-09 08:46:19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关村,这个30年来中国最大最全的“攒机”市场,正在跟自己的往事干杯。

位于北大校园东南角的中关村地标性建筑太平洋数码城将于6月底停业,这座营业面积高达1.3万平米的电子卖场,成为北京近年来停业规模最大也是最知名的电子卖场。太平洋数码城方面表示,已将太平洋数码城的使用权全部交给北京大学,正式移交时间是6月30日。北大方面对此也证实,并表示将大厦的1至10层作为教学辅助用房。

据悉,很多太平洋数码城的商户,已经搬迁到街南边一街之隔的科贸、鼎好、E世界等电子卖场,这也导致了上述卖场的租金一度上涨20%左右。

但是,有消息显示,这些商户在“新家”也很难呆的太久,目前仅是权宜之计。来自相关管理部门的消息,今年年底之前,海龙、鼎好等大厦的商业面积要下降至50%以下,这就意味着大概一半的商户将离开这些卖场,甚至不排除离开这个行业。据悉,小商户电子产品维修和销售、低端服装、低端餐饮等已经被明确禁止入驻。腾出来的空间,将逐步引入科技金融、科技中介、高科技企业、文化创意等高端业态。

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今年将重点治理海龙、e世界、鼎好等以电子卖场为主的大厦,面积压缩后的卖场以后将逐步建成品牌店,将有展示、咨询、体验等服务,特别是展示的功能要加强。将逐步淘汰现有的柜台、摊贩式经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物流便利 降低过路过桥收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