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多国严惩酒驾不手软 整治酒驾从孩子抓起
2011-05-18 09:04:3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整治酒驾应该从孩子抓起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各国也采取了说服教育等手段。美国关于酒后驾车的教育,从驾驶员申领驾照时就开始了。在申请驾照的笔试题中,总会有1至2道题涉及酒后驾驶内容。另外,在美国招待客人也要小心。据统计,1/3的酒驾司机都是在别人家中喝完酒后开车上路的。很多州的法律规定,如果有人在你家里喝酒并随后驾车伤到人,伤者甚至可以起诉你并索要赔偿。

为了警示少年儿童酒后驾车的危险,泰国警方在中学校园里设置了模拟车祸现场,教育孩子们从小提高警惕。泰国曼谷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局长波尔梅根对本报记者说,在泰国的主要道路上和小巷子里,共设有2514个检查点,专门监测司机是否酒后开车。曼谷交警索拉特也告诉记者,每年在宋干节期间,泰国都要举办有关的教育活动。

泰国“酒后不开车”基金会秘书长他吉博士认为,在过去3年中,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每年都在增加,泰国对酒后驾驶的惩罚还是太轻。他说:“酒后驾驶无异于手持一支枪,绝不只是粗心大意,而是随时都会危及别人的生命,杀害道路上无辜的人。”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