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桑兰"天价索赔案"引热议 体操界只莫慧兰一人说话
2011-05-16 08:39:0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桑兰

13年前,在友好运动会上摔成高位截瘫,中国体操队前队员桑兰日前委托代理律师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递交诉状,状告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等5家机构和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在美期间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等3名个人,共18项指控,索赔18亿美元。虽然目前还未开庭,但此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各方看法不一。

中国媒体:大多支持

桑兰的官司,引起了中国媒体的极大关注,但大多数还是支持的声音,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一些主流媒体还有中国各地的一些媒体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桑兰的支持。新华社记者杨明就撰文表示,“桑兰委托经纪人和律师诉讼美国机构和个人的行为是合法和正当的,是任何人都不能剥夺的权利。对于并不完全了解内情的旁观者来说,谁都没有资格对桑兰的这种维权行为指手画脚,品头论足。”

有媒体评论说,无论桑兰的索赔金额多么巨大,都不过分。更何况,如今桑兰提起诉讼,不只是为了获得金钱上的补偿,更是为了讨回自己的公道。

关于桑兰对当时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的指控被说成是“忘恩负义”之类的言论。有媒体表示,这种指责对桑兰而言极不公平。13年前,在桑兰受伤的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桑兰及相关当事人,外人不得而知。而在桑兰受伤之后,作为监护人的刘国生和谢晓虹是否真正尽到了监护人的责任、是否为桑兰争得了她应得的权益,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社会上:反对与质疑不少

除了媒体,社会各界也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对桑兰的官司进行热议,支持者很多,但反对者也不少。许多人认为,桑兰多年后的旧事重提纯属炒作,官司胜诉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并没有实质意义。更有甚者:18亿美元的天价索赔额让人们看到了她的“贪婪”,向“恩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索赔让人看到了她的“忘恩负义”。

质疑声更是到处都是:13年之后才告,为什么?索赔18亿,还是美金。简直是奇闻!桑兰为什么不去告中国体操协会?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是个什么人?桑兰不会是被利用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