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交通委称上调停车费后道路拥堵情况下降(图)
2011-05-10 07:49:0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交通委称上调停车费后道路拥堵情况下降(图)

这辆车不仅占用便道,还挤占了公交站台。市交管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整治此类非法停车行为。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市交通委称停车费上调一个月初显成效 一类地区——

35条难行路段 29条见缓堵

4月1日起,本市(北京)大幅上调非居民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一个月来,居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上升,道路拥堵情况下降。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4月下旬,通过对积水潭桥下、枣林前街、月坛南街等一类地区35条常规拥堵路段的小客车流量进行监测分析,流量下降的路段有29条,平均降幅达12%。与此同时,4月份,公共交通客运量有所提升,工作日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2144.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3%,环比今年3月上升了1.75%。

停车费调整·效果

价格杠杆带来“拐点”效果

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介绍,五环内交通拥堵指数4月明显下降,五环内工作日高峰时段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为4.4,处于“轻度拥堵”等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9%,环比3月份下降了11.3%。“去年4月的拥堵指数为6.0,为‘中度拥堵’。”三环内工作日高峰时段平均交通指数为6.4,处于“中度拥堵”等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3%,环比下降了7.2%。

另外,去年4月,每日平均路网拥堵持续时间为2小时30分钟,今年4月份锐减至45分钟,减少了1小时45分钟,环比3月份减少20分钟。五环内工作日早高峰路网平均速度为25.5公里/小时,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5%,环比提高了0.4%;工作日晚高峰路网平均速度为24.9公里/小时,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7%,环比提高了3.7%。

郭继孚表示,按照道路运行规律,4月份道路出行会比3月份高,由于一系列缓堵措施的实施,“出现了‘拐点’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至9日到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于9日下午在都江堰市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足坛反赌案今日或定开庭日期 陆俊等将首批受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