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6月1日起将实行动车实名售票 开售时间待定
2011-05-09 07:54:2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有媒体称,北京将在下周起开始发售实名制售票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对此,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消息不属实,6月1日起北京动车组将实行实名售票,但实名制车票的具体开售时间还在制定中,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目前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为提前20天,如果按照正常预售期,应该是5月11日开售6月1日的车票,但记者昨天从车站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开售实名制动车组车票的通知。

4月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从6月开始,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乘坐C字头、D字头和G字头所有车次的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将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进站、乘车。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户口簿等。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进行前期的设备更新、升级、人员培训等工作,为开始实名制售票做好准备。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德生逝世 享年96岁(图 简历)
又见北川--见证一座城市的重生足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