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职场过劳调查:九成白领加过班 近半感觉压力大
2011-04-29 14:24: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职场过劳调查:九成白领加过班 近半感觉压力大

资料图:“普华永道25岁女硕士疑过劳死”曾引起网友关于“过劳死”大讨论

新华视点

“超载”的生命之痛——职场“过劳”现象调查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职场“过劳”现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近期接连发生“普华永道25岁女硕士疑过劳死”和“上海一27岁房产中介经理疑过劳猝死”等事件,引发舆论持续热议,它发出的警示,已远远超出事件本身。

健康在“光鲜”外衣下“透支”

4月13日,上海一名27岁的房产中介经理在家中猝死。死者家属认为,死因与其长期工作压力较大有关,一周工作6天,几乎每天“朝九晚九”,一年中除春节外,几乎没有完整的假期,一直在超负荷状态下工作。

此前几天,供职于世界上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上海公司的潘洁因患脑膜炎去世。去世前的半个多月里,潘洁在博客里这样描述自己的“状态”:有个空档就发烧;闭眼全是电脑界面;“满地打滚,我要睡觉”……虽然普华永道予以否认,但不少人认为潘洁是“过劳死”。

白领疑因“过劳”导致死亡的例子近几年来并不鲜见:今年初,中金公司一名25岁研究助理猝死;华为公司25岁员工胡新宇曾在连续加班30多天后病倒,一个月后离开人世……

每一次疑似“过劳死”事件曝出,都会在职场白领中引发舆论风暴,而大量网上留言中,“物伤其类”“同病相怜”的心态比比皆是。

除了“过劳死”外,职场白领普遍遭遇的是“过劳伤”。智联招聘发布的《2010职场人压力状况调查》显示,许多大城市93.24%的白领有加班经历。工作日晚上加班比节假日加班更频繁,有69.6%的白领一直苦于这种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台办原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调任澳门中联办
北京开展“亮剑”行动 整治火灾隐患严防群死群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