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落水同学不幸遇难 孩子一路走好
2011-04-28 13:51:02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落水同学不幸遇难 孩子一路走好

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落水同学不幸遇难 孩子一路走好

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落水同学不幸遇难 孩子一路走好

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落水同学不幸遇难 孩子一路走好

4月 26日,六安4名小学生手拉手救同学,不幸被急流冲走。4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听目击者详细讲述那一刻:生死关头,四双小手伸向落水同学……

河边忽闻救命声

昨天傍晚,六安老淠河,在夕阳余光里,几双鞋子还散落在河边。

一位放鸭子的妇女告诉记者, 4月26日中午,这里哭泣声、口号声、救援声交织。学生晓帅(化名)是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陈台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他是现场的目击者和救援者之一。据他介绍,中午12时30分许, 9名男生骑着自行车,一起到老淠河段河埂的沙滩上玩耍。后来,有几名同学卷着裤脚到了浅水区。

“忽然听到有人在河里大喊救命,回头一看,是我们一个同学掉进深水区了。”晓帅说,他回头看到一名同学在水中挣扎,而就在附近的邰冬、张义虎、文鹏、张克奥等四个同学手拉手在到河里救人,但他们都不太会游泳。“他们一步步往深水区走,结果全部掉到深水里了。”

五个孩子落入水中后,在岸上的四名孩子连忙跑过来施救。

脱险后继续救援

晓帅会游泳,直接跳入水中救人,其他孩子也下了浅水区。晓帅在深水区用自己的头将张克奥顶出水面,站在浅水区的学生顺势将张克奥拉到浅水处,张克奥暂时脱离危险。

紧接着,孩子们手拉手,而最前面的学生则伸出脚,让水中的邰冬、张义虎、文鹏三名同学抱住,然后一一拉到浅水区。至此,四名学生暂时脱险。

这时,四名被救起的孩子并没有放弃救援先前落水的同学,他们继续伸出援手,但一个漩涡吞噬了他们。学生马林(化名)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施救,但5人已被急流冲得不知去向,连马林自己也落入深水区,最后被其他同学救了上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