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鄱阳湖小矶山疑现"老虎"踪迹 专家称或是云豹
2011-04-28 10:32:23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鄱阳湖小矶山疑现

被撕咬过的死牛

4月的鄱阳湖小矶山草长莺飞,两名妇女正低头采摘野生藜蒿。不经意地一抬头,悚然发现一只大“老虎”正端坐在几米之外,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近日,都昌县都昌镇望仙李村两名妇女在鄱阳湖畔遭遇“老虎”。这两名妇女看到的真的是老虎吗?26日,记者来到鄱阳湖小矶山,进行了一番实地探寻,果然发现一些踪迹。

惊魂

两妇女与“老虎”擦身而过

小矶山是一座面积仅1平方公里左右的小山,每年鄱阳湖丰水季节,小矶山就成了鄱阳湖中的一座小岛屿,而等到枯水季节水退后,山周围则是一片绿油油的大草原。

半个月前的一天早上,望仙李村两名50多岁的妇女王赛凤和高梅娥来到小矶山脚下的草地里采摘野生藜蒿。她们俩低头采了一会儿后,王赛凤有点累了,就直起身子,抬头向前方望了望,这不经意的一望,却把王赛凤吓得魂飞魄散:只见几米外的一个小沙包上,竟然端坐着一只大“老虎”,睁着灯泡似的眼睛,正直勾勾地望着她们俩。“看上去,它比出生半年的小牛犊还大,脑袋圆圆的,有脸盆那么大,眼睛放着绿光,三角形的耳朵竖起来。”王赛凤向记者描述着“老虎”的样子。

和这个就在几米外的大家伙对视了十几秒,王赛凤终于反应过来,一边对高梅娥大喊:“老虎,快跑!”一边拔腿就跑。高梅娥见王赛凤跑了,也转头朝小沙包上看了一眼,顿时也大惊失色:“一只老虎一样的东西坐在那里正对着我,身子有一人那么大,我连它的肚皮都看得清清楚楚!”高梅娥说,她惊叫一声,扔下篮子,也撒腿就跑。但是,因为浓密青草绊住了她们,两人仅仅跑了几步就跑不动了,只好呆呆地站在草丛中,哆哆嗦嗦地看着“老虎”。

两人的惊叫声也惊扰了“老虎”,只见“老虎”一跃而起,蹿到山脚下,然后在距离两人不到10米的沙滩上悠然漫步。“它边走还边对我们呲牙咧嘴的,獠牙有手指那么长!”王赛凤和高梅娥回忆到:“它走路时,个头有大半人高,身上的颜色是麻黄色的,还带有黑色的斑点,胡须差不多有筷子那么长!”

大约一两分钟后,“老虎”终于跃上山坡,钻进了树林中。两人这才捡起篮子,慌不择路地逃离了现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