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涨价11天你交了多少停车费  这些收费对不对
2011-04-12 16:01:0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涨价11天你交了多少停车费  这些收费对不对

素描:宋溪

停车费涨价11天时间,你交了多少停车费?

伴随着京城非居住区停车费的上涨,人们发现不仅仅是路边停车位,那些曾经提供免费停车位的超市商场,那些原本就空空荡荡的停车场,也纷纷闻风而动,或相应涨价,或取消优惠。

这些停车费变动是否合理?“新闻观点”采集了几个典型的市民疑问,并致电北京市发改委12358价格投诉举报热线寻求答案。

勘察

小区周边停车,也按非居住区涨?

四环内,北京图书批发市场南边的马路两侧,原来2元一小时的停车费,现在变成了6元首小时。停车管理员表示,除了装卸图书的卡车可以800元包月外,这里停车不优惠。

这条路两旁都是老旧居民小区,与上涨的路边停车场不同,这些小区的停车场并未擅自涨价,便宜的仍是每小时1元钱。然而正因为这些小区停车场形成了价格洼地,附近的居民现在面临着新的烦恼。一位居民便颇为担心,原本停在路边的社会车辆,将逐渐侵占本就不多的小区停车场:“外面停车费那么贵,来办事的车啊,尤其是货车,会不会经常停进小区里来?”不过,他也不希望小区停车费涨价,“外面能不能降降价?”

【12358怎么说】

“保卫小区”要靠物业

居民区周边停车收费标准,应遵照交通部门的停车区域划分,如属于路边停车位,则按照相应标准收费;如不属于停车区域,违规停车车辆将有可能遭到交管部门的处罚。与此同时,居民区内部露天停车场,仍按原收费标准收费。

发改委只负责与价格相关的管理工作,如果居民对于社会车辆进入小区有异议,应该与小区物业协商,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对进出车辆进行控制。

勘察

包月优惠为什么一交一年?

中关村南大街路口,红底白字的“首体滑冰馆”标牌上,和“滑冰”、“网球”等体育项目并列写着的,还有“停车场”。4月1日停车费调整后,这个停车场属于新标准中的“一类地区露天停车场”,收费从之前的一小时2元,涨到了每15分钟2元。

偌大的停车场空荡荡的,除了入场道路两侧和滑冰馆建筑旁停着十几辆车,只有停车场西南角“抱团”停着八九辆雪铁龙和一辆大客车。两名老者正在放风筝,其中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停车场平时总是这么空。

“你看”,周老先生指了指眼前的车,“这些都是附近租车公司的,常停这儿。除了这些车,真来停车的不多。周六日也都没什么车,除非赶上演出之类的大型活动。”

透过铁栅栏,从这个空荡荡的停车场向南望去,南门外的河边小路两侧,几乎全部被车占据,甚至通向首体的那座桥上,也一辆挨一辆地停着车,这都是违章停车,据说警察也来贴过条,屡禁不止。

往北一点的几个大小停车场也都涨到了同样的价格,所以,不难想象,在国图正对面,辅路的自行车道已经被停车的长龙所吞噬。

面对一个空着的“高贵”停车场和外面一大堆挤着“免费”违章的汽车,滑冰馆也不是没有折中办法——停车标志牌上提示可以150元包月。

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包月停车没有时间和车位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办理。记者又拨通了管理方的电话,得知包月确实还是150元,但必须一次交清一年。

但这样的包月优惠,并没有得到来此滑冰的顾客的认可。常来此的张先生便表示,对于包月优惠只能按年度交付,感觉与霸王条款无异。一头是每小时8元,一头是一年1600元,无论哪一头都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资源部将成立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
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普遍推广预约诊疗等7项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