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哈尔滨警方设“防忽悠热线” 24小时为市民服务
2011-04-07 17:41: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警方公布24小时“防忽悠热线”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电话、互联网等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致使一些群众上当受骗。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公布了24小时预防电信诈骗服务咨询电话“96345”。从公布日至今,哈尔滨市利用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为零。

据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50天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期间,他们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派出多个专案组,转战7个省的20余个市、县,先后打掉了3个专门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3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哈尔滨市公安局公布并启用的“96345”预防电信诈骗服务咨询电话,就是为了防止群众上当受骗设立的。市民如接到各种疑似电信诈骗信息或遇到其他可疑情况,可随时拨打这个“防忽悠热线”,专业警务人员将24小时待机守候,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呼吁,银行、电信、网络等相关行业切实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打击和预防工作,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公安机关将把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犯罪作为当前保护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食品价格小幅回落 蛋价连续七周回落
两高出台司解:诈骗定罪门槛由2000元提高为3000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