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至汉口票面价840元的两张火车票被炒到1400元
2011-01-25 09:11: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至汉口票面价840元的两张火车票被炒到1400元

  资料图片:1月17日,一位旅客在南京火车站售票窗口前展示他刷卡购买的车票。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春节临近,“一票难求”已成不争的事实,但对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企业工作的李杉杉女士来说,票面价格840元的火车票竟被炒卖到1400元,还是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李杉杉告诉记者,她父母现住在武汉,因急于春节期间回老家,前几天她曾到北京西客站想排队购买回家的火车票,但售票窗口排队太长,有人甚至彻夜排队,而她本身工作又很忙,根据前两年自己排队买票的经验,对她来说,“排队是最不靠谱的想法”。

  随后,李杉杉开始在58、赶集、火车票网和酷讯等网站上寻找票源,很快有“黄牛”表示手上有票,但要加价。最终,李杉杉与“黄牛”商定购买1月27日北京西开往汉口的Z3次软卧上下铺车票各一张,共计1400元。

  李杉杉透露,实际上,Z3次列车的上铺票面价格为411元、下铺为429元,合计840元,“黄牛”的开价比实际票面价格高出了560元。

  李杉杉说,考虑到“黄牛”要价太高,自己心理上难以接受,于是在24日下午1时左右双方约定取票前,她再次来到北京西站试图排队买票。这时,她听见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对排队的人说:“你现在排队,明天早上9点放票,我只保证前3人有票。”

  无奈之下,李杉杉只得放弃排队买票的想法,选择购买“黄牛”的高价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播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播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