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男子“裸奔”求票仍未拿到火车票 将换方式回家
2011-01-23 15:20:43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男子到站长室脱衣,要求分管列车运行的副站长给个说法。

“火车站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给我车票。不过当时脱衣服的行为确实太冲动,网上到处都是我的照片,挺不好意思的,买不到票也不该这么走极端。”22日,陈伟伟对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说。

19日,一组外来务工人员陈伟伟因买票难“裸奔”金华火车西站办公室的图片引发网友关注。有媒体报道称,陈伟伟“裸奔”之后收到了火车站送来的五张火车票。

“我确实没有拿到火车票。很多人说票已经送到我手上了,来采访我的人太多了,肯定是哪里没讲清楚或者没听清楚。”陈伟伟说,他已经开始想其他办法回家,实在买不到火车票就坐汽车,总能有办法回家过年。

“看来‘裸奔’也没用。车票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要是大家都不排队去‘裸奔’,那就乱套了。”陈伟伟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车票全部都是联网发售,车站没有任何保留的车票。“即便铁路职工要回家,也必须去排队买票。”

据介绍,作为浙江省的主要铁路客运枢纽,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在2011年春运期间的节前预发送旅客量为145万人次,而浙江省目前的外来务工人员有近2000万人。铁路部门表示,尽管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在采取措施应对春运,但还是会有一些旅客买不到热门时段、热门方向的车票,恳请广大旅客予以谅解。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老弱病残孕等旅客,铁路部门一直给予重点照顾。如果像陈伟伟所说,他的妻子确实即将临产,车站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照顾,比如积极与列车联系,送两人上车,到车上补票。但能否顺利成行,还要视列车情况而定。同时铁路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购票秩序的监管,加强服务,做好群众解释工作。(记者张遥)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GDP增长速度为9.8%左右,增速较2010年略低。>>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向地方施压要求限购商品房
国家形象片中"草根英雄" 微笑折射普通百姓故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