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春运回家:学会这几招买火车票能轻松点
2011-01-18 16:58: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今年春运西安火车站节前发送旅客150万人次,节后发送220万人次。旅客高峰主要是1月19日~31日,2月7日~10日,2月14日~16日,2月20日~28日。如何才能在这“千军万马”之中买到火车票,早日回家过年,我们请西安铁路局的工作人员总结出了几个小技巧,你不妨试试看。

目前西安火车站售票方式有车站售票、电话订票、代售点售票、利安电超市售票等方式。其中电话订票最为有效。

第一招:避重就轻选择人少的代售点

通常情况下,火车站与代售点的票额一样,即“车站窗口没票,代售点也没票;窗口有票,代售点也有票”,二者的差别是代售点每张票加5元手续费,考虑到从市区到火车站的交通费、时间成本,这个手续费可以忽略。因此应选择人较少的代售点购票,既节省排队时间,买到票的几率也大一些。

提醒:今年春运,在西安、宝鸡、安康、汉中、延安,电话订票只能去代售点取票。

第二招:笨鸟先飞电话订票有“优先权”

96688电话订票有效率,是因为在各售票方式中,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最早。

火车站窗口、代售点的车票一般是早上10时开始发售,电话订票放票时间则为早上9时。也就是说,如果电话订票,你会有1个小时的“优先权”,正常情况下,如果电话订票无果,窗口也基本没希望。

第三招:熟能生巧提前熟悉订票流程

对于购买十天内车票的旅客,建议早上9时准时打电话订购。据了解,96688可同时接入4000个电话。要想早点打通电话,成为1/4000,除了要准点拨打外,还要熟悉操作流程,以免增加打电话时间,耽误订票。准备工作包括:

1.可订乘车车站有:西安站、西安北站、宝鸡站、安康站、汉中站、延安站、榆林站、杨陵镇站、咸阳站、渭南站、渭南北站、华山站、华山北站、韩城站、万源站。

2.所处城市电话区号、到站地点电话区号及身份证件等相关物品要提前准备好。

3.尽可能提供具体车次,减少拨打电话时间。

4.尽可能选择始发车次,经过车次由于预留车票不多,成功的希望不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