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青鸟健身五门店停业追踪:资金不到位无钱付房租
2011-01-14 08:55:2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青鸟健身五门店停业追踪:资金不到位无钱付房租

青鸟健身百盛店电梯口贴着暂停营业的通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青鸟健身5门店停业”追踪

多家企业有意接盘青鸟公司称新股东进入后资金不到位各门店无钱付房租

前天,青鸟健身在京的6家直营店中,有5家宣布因“股东调整”暂停营业(见本报昨日报道)。北京青鸟健身有限公司昨天披露,新股东进入后资金不到位,导致各门店无力支付房租,不得不关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和个人联系他们,表示有意接盘青鸟健身。

两店欠租400万元

北京青鸟健身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晓天昨天向记者证实,5家直营店停业是因股东变更引起的,原因在于新股东进入后,资金没有到位,百盛店、中关村店已拖欠物业房租约400万元,其余几家店虽未欠费,但也面临无钱交房租的窘境,物业有可能断水断电,无法继续经营,遂决定暂停营业。

吴晓天表示,公司股东正在想办法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资金问题,此事已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五六家本行业和行业外的企业或个人表示对接盘青鸟健身感兴趣,打来电话要求约谈。“今天已经约谈了一家,明天还有两家,双方在会员卡问题的解决方式、会员和员工的接收、青鸟品牌的使用、物业后续问题的解决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商谈。”吴晓天表示,公司高层希望投资方有较好资质,双方如有明确意向还会再进行正面沟通。

吴晓天说:“我们会积极想办法全力解决这事,一旦有资金注入,春节前会尽快重开。”

“最受伤的是会员”

不过多名员工对青鸟健身的未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某直营店工作人员表示,停业两天以来,同事们心情都很低落。有的会员听到停业消息后情绪比较激动,他们也都能理解,有的同事甚至表示对会员心怀愧疚。

“在这件事中,最受伤的是会员,其次才是青鸟,我们的信任度会大打折扣,已经有会员表示,以后不会再轻易相信商家,再办卡只会办计次卡了。”一名青鸟健身员工这样说。

会员建维权群

记者了解到,青鸟健身一些直营店的会员已经建立维权群,开始搜集证据,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表示,由于青鸟健身自身原因导致服务终止,按《合同法》的规定,已构成违约行为,企业应承担相关违约民事责任,如企业明知即将无力经营仍在办理会员卡,就涉嫌欺诈,应承担相关民事甚至刑事责任。青鸟关停的具体原因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而预付费式消费企业,应当借鉴上市公司规定,披露相关财务信息,杜绝将资金挪作他用,出现问题后,应及时、准确公布原因,给消费者合理解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关于即将举行的六国及欧盟同伊朗方面的对话,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表示,中方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有助于各方建立互信、寻求共识,并取得积极进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两会今开幕 任志强提案取消“汽车限购令”
发改委称楼市调控政策今年将推新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