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本网专稿
庆中国航海日 发扬航海精神
2011-07-06 19:53:29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1日中国航海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1年7月11日是我国第7个航海日,是所有涉及航运、海洋、渔业、海军、航运科研教育等行业的共同节日。为庆祝这一节日,位于上海临港新城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将于7月11日全天向社会免费开放,普及航海知识、宣传航海作用、传播航海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航海、关注航海、支持航海。

中国航海日是海洋领域唯一由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全国性法定活动日,是向全民宣传、普及航海和海洋知识,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全民族文化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全民族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海洋国土意识,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自2005年以来,陆续在北京、上海、青岛、太仓、大连、泉州举办了六次航海日庆祝大会和主会场活动。每年航海日都有确定的主题和口号,2011年主题为“兴海护海 舟行天下”。

作为2011年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之一,以“航海·文明之迹”为主题的中海博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则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博物馆报告厅内举行。

2010年中国航海日当天,中国航海博物馆馆免费接待了14000余名观众,创下日均客流量的最高峰。今年,为应对免费开放日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博物馆将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领票”两种方式,对馆内人流量进行控制,保障观众参观环境安全、舒适。观众可于7月1日至11日期间,通过航海博物馆门户网站“网上预约”通道预约免费参观券(总数1000张),或于当日至现场排队领票入馆。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记者 吴怡瑶)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8月1日起北京大型群众性活动将实施分级安检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