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将养老床位指标列入政府绩效考核

2012-10-24 09:03:18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即将出台《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本市“十二五”期间养老机构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概念,首次将养老床位任务指标列入政府绩效考核,首次提出建立养老机构统筹建设资金机制。

《意见》明确,“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强化各级政府在养老服务事业中的职责,明确各级政府在养老基本公共服务中的定位和主导作用。提高政府对养老机构建设的补助标准,明确区县养老床位建设任务指标,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意见》继续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养老设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基本公共服务。《意见》强调要优先发展以失能生活护理为主的养老专业机构,主要面向高龄、失能老年人。到“十二五”末,全市养老设施中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的养老床位将从目前的55%提高到60%。《意见》明确提高政府投资新建并形成产权的养老机构补助标准,提高对社会投资举办、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并形成产权的养老机构的补助标准,同时各区县要重视存量机构设施的达标改造。

此外,上海将出台统一的《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办法》。今后,入住公办养老机构首先要通过经济审核和身体状况评估,特殊困难老人和特殊贡献老人有望优先入住公办养老机构,保障公共服务资源公平分配。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床位 养老设施 政府绩效 养老服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