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世博远大馆重新启用免费开放
2011-07-21 10:07:35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远大集团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远大馆旧址宣布远大馆重新启用,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上海世博会目前唯一启用的企业馆。

昨天,将近200平方米的远大馆会议厅内,实际使用的空调能量只有普通空调的五分之一,尽管坐满了观众,但感觉相当凉爽。“实现低碳生活的方式其实很简单,老百姓改造起来一点也不难。”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期间,远大馆用实际案例告诉公众,夏季,如果将窗帘装在窗户外,将减少阳光传入热量70%-90%,能够节电2-3倍。此外,将墙体加厚、采用三层玻璃隔热等均能有效地减少空调的使用,大大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上海世博会弘扬了绿色、环保、低碳等发展的新理念,也正是远大馆对于低碳生活的探索和有益尝试,因此上海世博局决定保留远大馆并重新启用,即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我们将再现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原汁原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视频展示一天建成远大馆的奇迹外,深受广大参观者喜爱的“地震屋”也将再次启用。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吴妮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