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2011-06-28 09:02:47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博廉洁反腐报告已出炉

“今年一季度是上海世博会各项审计工作的高峰时期,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专门派出人手参加‘廉洁办世博’调研论证工作。”上海审计局一位参与世博审计的内部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除了审计世博资金收支情况之外,世博会筹办和举办期间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违纪事件,世博反腐问题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新华社曾撰文指出:“无论是世博园区的建设还是运营,都必须廉洁、勤俭,并适时公布审计结果。这两本无形‘账单’,是检验世博会成败得失的重要标准。”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共有648家服务供应商和团队签署廉政协议,组织42个国家机关和市属单位公开向社会作出廉洁承诺,与74家省区市参展机构和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及65家参建外国馆的中方企业共同签订“廉洁办世博”承诺书。

早在2004年,上海市成立了由市纪委、市检察院、市监察局、世博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上海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此后联席会议升格为领导小组,由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任组长,并成立了7个工作小组,分头负责综合协调、制度建设、预警预防、资金使用、世博运行、演艺活动和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

世博后,“廉洁办世博”调研论证工作被摆上了日程,中央纪委七室、审计署、住建部等部门抽调人员与上海市纪委、上海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人员共37人组成4个调研小组,对“廉洁办世博”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论证,形成1个总报告和6个专项报告,并已经在今年5月完成。

一位参与“廉洁办世博”调研论证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除了总报告之外,还包括特许产品、动拆迁、资金管理、世博运行、演艺活动和工程建设6个专题报告,分门别类地对世博各环节进行了调研。”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审计署和上海审计局尚未公布这一系列总报告和专题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