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市民设计地铁票将首次投用
2010-04-07 13:12:1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市民设计地铁票将首次投用
 
市民设计卡面: “魅力上海”票卡以蓝色为背景,集合了世博会与上海浦江两岸的标志性建筑,而“串联世博”则采用了简洁的设计,白色卡面上纵横交错的轨交线路构成了“世博”的图样。

市民设计地铁票将首次投用

“魅力上海”票卡正面设计

中国日报网消息:世博会时,上海轨交车站的售票窗口,将首次出现由普通市民设计的地铁票卡。昨天,由上海地铁与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网站联合举办的“首届上海地铁公益票卡设计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两款主题为“魅力上海”和“串联世博”的卡面胜出。上海地铁将首次把这些由乘客网友设计的获奖作品制成单程票卡,在世博会召开之际投入使用,届时地铁票卡的式样将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票卡设计大赛在去年11月通过网络发起,参赛作者围绕“上海地铁”、“世博家园”、“公益环保”等主题展开设计。数月来,经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定等层层筛选后,共有10幅作品入围。最终,“魅力上海”和“串联世博”脱颖而出,被评为优胜奖。

“魅力上海”票卡以蓝色为背景,集合了世博会与上海浦江两岸的标志性建筑,而“串联世博”则采用了简洁的设计,白色卡面上纵横交错的轨交线路构成了“世博”的图样。上海地铁表示,将以本次获得优胜的设计作品制作成单程票卡,在世博会召开之际投入使用,这是上海地铁打破官方设计的统一模式,首次尝试使用普通乘客设计的卡面,个性票卡初定为2万张。

目前,上海地铁每日单程票流失量近1万张。此次大赛,旨在通过网友参与地铁单程票的设计创作,呼吁乘客以正确方式使用票卡,爱护单程票,用自身行动迎接世博、保护环境,支持低碳出行,同时抵制以非正常方式出站或损坏、丢弃票卡,倡导用文明自觉的行为让单程票在更多乘客中循环。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马原 柏晶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