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15日起申城重点轨交车站“逢包必检”
2010-03-07 10:39: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确保世博轨交营运安全,3月15日起,本市全部280座地铁车站将全部实施进站安检,其中12座重点车站采取“逢包必检”,其余则为“逢疑必检”,为280座地铁车站安装的570台安检仪器以及600多台便捷式安检设备也将陆续到位。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名洪今天上午在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世博会期间,将有50%的客流通过地铁进入世博园区,预计日均人流量在20万人次左右,最高峰可能达到40万人次。

到世博会前,上海地铁运能将增至400列、2500节车厢。世博会期间,地铁也将延长运营,每日关闭时间为0时10分,保证世博园区内乘坐地铁的乘客都能在最后时间上车离开。

应名洪表示,目前的压力主要在于世博门票没有时间地点限制,可能会出现客流不均匀的现象,部分路段、时段容易拥堵。对于这样的情况,地铁将每天分析运营状况,在部分站点配备备用空车,以缓解拥堵时段客流压力。

另一方面,在营运安全保障方面,地铁车站将加强安保力量。同时,上海地铁近百家供应商的千名员工也将作为志愿者提供技术保障,尽可能降低故障率。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