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4-01 16:41:16
分享

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3月3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210.78亿元,其中,酒类成交总额为119.1亿元,食品饮料成交总额为73.6亿元,调味品成交总额为10.07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成交总额为8.01亿元。

客商参展踊跃,交易效果显著。

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行业受到诸多压力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以往的庞大规模体量,充分体现了糖酒会在助推行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在食品和酒类行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从参展企业的数量比例来看,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企业占28.26%,传统酒类企业占20.13%,食品饮料企业占20.62%,调味品企业占8.66%,食品机械企业占10.86%,食品包装企业占3.25%。

三天半的展期,累计入场人数达26万人次,其中专业人士接近15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率比去年春季提高了15%,为参展企业捕捉商机、构建渠道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通过对展商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本届糖酒会的参会客商对交易秩序和参会效果都给予很高评价。

国际化程度高,国际交流活动丰富

本届糖酒会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国际化程度大大提升。除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以外, 26个国家数以万计的展品参加展示交易;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785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参展企业约650家。同时,以国家和海外地区为单位组团参展的数量进一步提升,除台湾、香港地区外, 12个国家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的名义组团参展。

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还开辟了四个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商务活动场地,安排了十多场品鉴、推介活动。其中澳大利亚国家主题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届糖酒会还专门设立了进口食品专区,展览面积4200平方米,参展企业104家;首次设立了国际机械展示专区,展览面积1300多平方米,33家境外企业参展。

论坛活动规格高、影响大

增强糖酒会的功能效果,实现糖酒会的多元化服务,是糖酒会组织机构近年来坚持不懈的目标。本届糖酒会期间,组织机构联合业内知名媒体、国家行业协会等机构,在会期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层次丰富、主题鲜明的论坛活动,获得了广大参展商的一致好评。

3月28日,举行了以“变革下的中国酒业经济”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举行了“2013中国酒业渠道冠军年度总评选颁奖盛典”、“2013年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第88届全国糖酒会调味品发展论坛”、“第88届全国糖酒会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等活动。3月29日,举办了“全国糖酒会第七届巅峰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颁奖典礼暨《哈切特葡萄酒指南2013中文版》首发仪式”、 “新浪微博营销沙龙”和“第88届全国糖酒会进口食品经销商百货联盟论坛”。

本届糖酒会的举办时机恰逢酒类行业受国家政策影响进入调整时期,糖酒会作为我国酒类和食品行业最具价值的产销对接平台、营销体系构建平台、品牌宣传和推广平台、信息发布与传播平台、投资贸易与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发挥其“晴雨表”、 “风向标”的巨大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渝 赖力 )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