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本网专稿
创业讲堂成都开幕 联想之星传经西部
2011-06-02 21:12:4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创业讲堂成都开幕 联想之星传经西部
 
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

6月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支持的 “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的1500多名中小企业家和创业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成都市副市长白刚出席大讲堂并发表致辞。

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走上讲台,与前来听课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分享自己二十多年的创业和投资经验。他以“创业之前,要想清楚哪几件事”为问题,开始本次演讲,并就创业者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复盘的重要性、企业如何识人、用人,使企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等几个重要问题,与其他两位主讲嘉宾一道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发,现场反响热烈。除柳传志外,联想投资首席管理顾问王建庆、安徽科大讯飞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以及联想系成员企业多名高管组成的重量级嘉宾团队,也与到会创业者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互动交流。

当天下午,“联想之星•成都创业CEO短训班”正式开班,由联想之星创业顾问赵智通主讲,成都高新区选拔了20余家优秀创业企业CEO参加。本次短训班的课程设计,是联想从CEO特训班课程中精心选择的内容——《一把手的班子建设》。培训课程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项目投资洽谈。

“联想之星”创办于2008年,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创业为己任,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发掘并培育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帮助他们成长为我国科技创业的明日之星。其中,以柳传志先生为首的来自企业一线的领导者和高管担任讲师的“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以及为地方创业者量身打造的区域班和创业大讲堂,都受到了创业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欢迎与肯定。至2011年,“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已举办三期,共培训学员165人。

据了解,作为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成都高新区,在知识创造与孕育能力等方面成绩突出,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自主创新高地之一。联想将“联想之星创业人才成都培养基地”落户成都高新区,将正式开启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提升“创业成都”品牌影响力。通过此次“联想之星”成都站活动,联想控股希望利用自身影响力及在创业方面的优势积累,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共同推进成都地区人才的创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更好地助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记者 李渝)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高酝酿扩大贪官“异地审理”范围 推动制度化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