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扶贫专班"开学 有37岁大师兄和17岁小师妹

作者:李向雨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4 10:52:59
分享

四川首个

四川首个

  17岁“小师妹”

在学习中,大家都非常认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杜秋艳来自南充市嘉陵区一立镇围塘坝村,是班里唯一一名女生,由于年龄最小,大家都称她为“小师妹”。

杜秋艳告诉记者,她兄弟姐妹4人,母亲身体有病,还有一个老奶奶,父亲在外务工,一个人承担起7个人的生活重担。初中毕业后,到南充读幼师,因为家庭贫困,她不得不缀学回家,帮助父母干点力所能及的事。今年春节期间,得知到村镇干部的扶贫政策困宣传后,和村里另一名老乡,参加扶贫专班学习。

谈及今后的打算,“大师兄”鲜馥灵和“小师妹”杜秋艳告诉记者,通过扶贫专班的专业学习,让自己懂得了一门专业知识,就是今后不管走到哪里打工,都会比普通工人做得更好,工资收入也会更高。

据了解,“扶贫专班”班里的学生来自南充九县(市、区),平均年龄在23岁。在学习期间,学生享受学校提供免费食宿,每月还有生活补助费。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毕业考试合格后,全部由学校推荐就业,或者选择留校升造。

四川首个

四川首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