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院里的“康二姐”串串 每年9个月营业3个月休假

2012-10-22 15:27:3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来了一回想二回,不愧是最牛串串”、“每次去必然要排队等候1小时以上”、“下次必须中午去,6点半去都卖光了”……让众多吃货们心心念念的就是传说中的“成都最牛串串”——康二姐串串香。

今日上线的由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出品的全国首档原创类网络人物特写栏目《小人物大成都》的镜头也对准康二姐串串香,对准执着而又自信的“康二姐”康倩。

大院里的“康二姐”串串 每年9个月营业3个月休假

康二姐的魅力

晚上不营业中午最吃香

号称“成都最牛串串”的康二姐串串香创造了成都串串界的若干传奇。在吃货们眼中,康二姐串串香很牛,颠覆了成都人深夜吃串串的饮食传统。因为生意火爆,必须中午前往抢菜,等到晚上去就餐必定已所剩无几.。

更牛的是,老板每天六七点就收摊摊儿,每天所有串串定量,卖完即止。“多拿些串串,一会儿可能莫得咯”,成为了店里食客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全年只营业9个月、剩下3个月关门年休,每年冬天老板还会带领全体店员去马尔代夫旅游更让康二姐串串店成为了每个食客心中的传奇。

康二姐的坚守

老板亲自配料味道至上

康二姐串串香位于锦江区中道街一老式临街居民楼的一楼。是什么原因让康二姐的串串店在火锅店和串串店林立的成都如此独树一帜?是什么让吃货们喜欢上这里?

老板康倩给出的答案是“味道”。“客人吃一次觉得不满意,就再也不得来了。所以说,在味道这个事情上,一直都是我亲自把关的,从来不马虎。”

所以即使身为老板,康倩也会亲自下手,配料、烧油、打碟子……当然,好味道除了好手艺,也少不了好的材料。从锅底到抹菜,再到油碟,要用到十多种调料,全部都用最好的东西。“这些钱,一定不能省”康倩说。

康二姐的传说

带员工游马尔代夫?没这回事

每天早上6点半,员工们就开始正式工作。但康倩深知,“生活不能只有忙碌”。“钱是挣不完的,做啥子生意都是。所以我们每年11月底就关门歇业了,到开春儿3月份再开门。让员工回家多陪下家人。”

至于网上关于“带领店内所有员工去马尔代夫旅游”的传闻,康倩澄清道“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人来问过我这个问题了,”马尔代夫确实去过,但也只是跟家里人结伴出行,店里的收益不足以来做这样的事情。

康二姐的感悟

身为成都人享受其中

康倩守着自己的串串店,一守8年,从最早的小规模一直做到了现在,日均接待的食客数量近300人,每日供应的菜品累计200斤。

面对着众多不顾形象去抢菜的成都吃货们,康倩更是感叹,“成都,正儿八经就是吃货的天堂。”不论餐馆位置多偏僻,环境是高档还是简陋,只要好吃,就有很多人心甘情愿地排队等着吃。哪怕是半夜三更饿了,只要走出门,不出5分钟,就能找到一个味道不错的馆子。“身处其中,享受其中,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作为一个成都人,还是多幸福的。”康倩表示。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串串香 味道 吃货 小人物大成都 食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