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一汽-大众的成都信心
2011-08-26 10:59:34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8月24日,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德国大众集团首次将全球董事会的举办地选择在中国,选择在成都举行。德国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率领旗下包括大众集团负责全球采购、财务、人事、研发、生产、销售等主要董事会成员,乘专机从德国赴蓉。

而对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项目及成都新速腾生产线和产品进行验收,也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7月16日一汽-大众三期扩建项目及EA211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上,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戴诗林(Uwe Thesling)接受采访时称:成都是大众汽车在中国西部加快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大众选择了成都,更要融入成都,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部分。

从一期的8亿元,到二期的81亿元,再到三期的70亿元,不断追加在成都的投资,一汽-大众彰显的是一个国际大企业、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战略布局的大手笔,在中国西部发展的强力期盼,在四川、在成都谋求更深度更宽广合作的强力信心!

落子成都的战略布局

2008年10月30日,一汽-大众成都项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成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根据协议,一汽-大众通过收购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设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生产德国大众品牌的轿车产品。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占地面积1220亩,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起步规模为年产15万辆,远期形成年产35万辆轿车的能力。

布局中国,选点西部,落子成都。这是德国大众和中国一汽做出的共同选择:成都,将成为他们下一步发展的战略必争之地,也即将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福地。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一期项目占地550亩,总投资8亿元,形成年产捷达2万辆的生产规模。2010年企业生产捷达汽车已经达到4.1万辆,年产值已经达到35亿元。

2009年5月8日,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

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投资5.5亿欧元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这是继2008年10月签字仪式以来,一汽-大众成都轿车项目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我市汽车工业发展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在地震一周年之际选择成都,继续投资成都,这需要勇气,更需要一个战略眼光,更重要的是,德国大众及中国一汽对成都的信心。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二期项目占地670亩,总投资81亿元,预计2011年9月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新速腾(NCS)及新捷达轿车,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5万辆生产规模,总产值将达到525亿元。

2010年7月28日,由成都市政府和一汽-大众公司主办的一汽-大众成都NCS项目零部件园区启动大会暨关键零部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包括5家世界500强合资企业在内的22个关键零部件项目入驻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9.22亿元(其中含外资1.2亿美元),将为一汽-大众成都NCS整车制造项目提供配套,标志着成都汽车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实现重大进展和突破。

毋庸置疑:落子成都,成都一汽-大众即将迎来自己辉煌的发展历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