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缓解物价上涨压力 北京征地超转人员可享生活补贴
2011-08-26 10:33:1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缓解物价高位运行的压力,北京决定从7月1日起,对全市征地超转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额度每月40—80元不等,最多可领取6个月的补贴,每人最高额度可达480元。

今年以来,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高位运行,前7月累计上涨5.6%。7月份CPI更是上涨6.4%,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在CPI八大类构成中,食品和居住类价格涨幅较高。而且,新的涨价因素有所增加。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今年价格因素形势比较严峻,完成全年居民收入实际增长的目标面临很大压力。

超转人员,是指国家建设征地后农民户转为居民户,但年龄已经超过转工安置年限(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以上)以及经检查认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员。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农村超转人员急剧增加。其特点是:转居不转工,由民政部门统一管理,享受相应的社保待遇。在高物价形势下,超转人员的生活成为现实和敏感的问题。

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经过研究,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征地超转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通知》,补贴标准为:按月领取生活补助在1500元及其以下人员,每人每月补贴80元;按月领取生活补助在1500元以上至2268元之间的人员,每人每月补贴60元;按月领取生活补助在2268元以上至3000元之间的人员,每人每月补贴40元。

按照规定,2011年6月30日在册人员,一次性发放6个月相应标准的生活补贴;2011年7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接收人员,一次性发放当月至2011年12月期间相应标准的生活补贴。

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征地超转人员一次性生活补贴由各区县民政部门负责组织发放,资金由原渠道支付。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