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暴雨泥石流致公路塌方 30多乘客夜困雷波1人受伤
2011-07-28 11: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暴雨泥石流致公路塌方 30多乘客夜困雷波1人受伤

道路塌方,车辆受阻

307省道雷波段封闭两天抢修,预计今天下午通车

26日晚,凉山州雷波县普降大到暴雨,307省道坪头乡至千万贯乡路段,遭遇20多处泥石流和塌方,3万多方泥石将道路中断。当晚,两辆从西昌开往雷波的客车前后受阻,30多名乘客被困一夜,一块巨石滑下砸碎车窗,一名乘客受伤。从昨天起,307省道雷波段封闭两天,如果不再下雨,预计今天下午将恢复通行。

“26日晚,雷波县普降大到暴雨,整个县城全部停电。”雷波县复建办副主任杨洪建告诉记者,为防止出现险情,晚上8点,雷波县实行紧急交通管制,从县城至上田坝镇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晚上9点过,雨越下越大。杨洪建接到一名乘客的电话求助:307省道沿线多处泥石流,道路中断。2辆从西昌开往雷波的客运班车,在千万贯乡附近1公里处受阻,车上30多名乘客被困。

雷波县复建办立即派出附近水电站的葛洲坝施工队,前往现场救援。但当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前后两方再次发生塌方,他们也被困住,进退不得。

情况紧急,杨洪建带上救援人员,110警车、120救护车,冒险赶往现场。早上5点过,接近现场后,前方道路被泥石流阻断,救援人员只能步行通过,一路上稀泥没至膝盖。

天亮后,多辆装载机同时开动。早上6点过,客车前方的道路被打通,30多名乘客安全抵达县城。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红十字会澄清:未就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劝捐
上海铁路局长称信号灯错误导致动车追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