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红十字会澄清:未就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劝捐
2011-07-28 10:07:5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针对多家论坛上出现的红十字会为“7·23”事故劝捐的说法,中国红会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没有发出过募捐倡议。

近期,在新浪微博以及水木清华、江西论坛等多个网站出现了一则《中国红十字会呼吁大家向“7·23”列车事故捐款》的帖子,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帖子中写道“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为遇难者考虑,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向需要帮助的人捐款!”,随后还公布了“邮局汇款”、“银行转账”、“网上捐款”和“手机短信捐款”等四种捐款方式。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其官方微博上否认了这一传闻,声明: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江省红十字会、温州市红十字会未就温州动车脱轨事故向社会发布过任何捐款呼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提醒,如果总会为灾难事故启动募捐,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消息,并列出官方账号,请公众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要相信其他说法。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已经提供了45万元善款,于25日转交给温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救助伤亡人员。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铁路局长称信号灯错误导致动车追尾
上海铁路局:温州南站信号设备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