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会展
追赶制造业“西移”商机 海内外客商聚制博会
2011-07-25 15:54:40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制造业博览会21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法国、德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以低碳创新为主题的本届制博会,以追赶制造业“西移”带来的巨大商机。

本届制博会由成都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为期3天,共设八大专题展,涵盖了政府展团、特色工业园区、重点产业集群展区、机床与工模具、工控自动化、塑料机诫、印刷包装、新能源与电力、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工程机械等展区,总展出面积达40000平方米。

在新会展中心四号馆的工业机器人展台前,两台机器人分捡巧克力豆等物件的情景吸引了不少观众,“哦,这些机器人真是不得了,又快有准!”据了解,这些机器人在现场只是演示了单一的功能。实际上,目前中国真正用于工业的机器人比这些机器人还要聪明。它们可以按照需求组合功能,并完成各种复杂的工作。最为关键的是,机器人不仅不用休息,而且还不会出错。

本届制博会主办方人士表示,本届博览会在低碳社会、低碳城市、低碳生活的大背景下举办,节能环保和低碳工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制造业西移的大趋势和振兴西部制造业的利好政策下,本次博览会首次吸引了六个省三十多个城市的政府组团参加。”

当天,西部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和西部工业城市暨园区推介会同期举办。与会代表认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工业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对设备升级的需求更加迫切,制博会的平台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应利用好这一平台,促进地方制造业的平稳快速发展。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高酝酿扩大贪官“异地审理”范围 推动制度化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