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功夫熊猫2》用中国元素玩转营销
2011-05-27 15:47:57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六一”儿童节电影档期,来势最汹者非《功夫熊猫2》莫属。两年前“阿宝”在全球横扫6亿美元票房,在中国票房轻松超过2亿元。而今年融合了更多中国元素的“阿宝”更是把在中国的票房期待定格在6亿元。除此之外,由多家国际知名厂商合作的《功夫熊猫2》衍生品也有望在中国大赚特赚。且看这只来自好莱坞的“中国熊猫”,如何用中国元素全方位玩转营销。

剧本

韩裔导演侧重感情戏

2008年《功夫熊猫》全球票房横扫6.3亿美元,在让梦工厂赚了个金银满钵的同时,也下定了决心拍续集。不过导演却换了人,原影片导演马克•奥斯本和约翰•史蒂芬森在第一部“功成名就”后,提前隐退,而由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功夫熊猫》故事总策划,韩裔女导演詹妮弗•余执掌拍摄。

相较于之前两位导演好莱坞式的搞笑风格,韩裔导演镜头下的《功夫熊猫2》增加了阿宝的感情戏。尤其是对于阿宝和父亲鸭子之间浓厚的父子情浓墨重彩进行刻画。另外在影片中展现幼年阿宝的情节时,尽显女性导演的柔情风格。在一段有关小阿宝与妈妈被迫分离的场景中,小阿宝眼泪汪汪,怯生生地轻轻叫了一声“妈妈”,体现出了浓浓的亲情氛围。更有观影人士评论,在感情表达方面,影片已不满足于展现符号化的中国元素,而是深入到人物角色身上的中国文化传统和性格特征。

人物

多位高手悉数亮相

精彩的动作戏,是《功夫熊猫2》最大的卖点之一。为弥补感情色彩之外的功夫元素,梦工厂请来《潘神的迷宫》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让其出任该片的顾问和执行制片人,加强影片的动作打斗,并让故事情节脉络更为紧凑。在原剧本中,大反派“孔雀王”不会武功,而修改过后,他成为了身怀绝技的绝顶高手。

影片在保留飞虎、仙鹤、螳螂、毒蛇、灵猴盖世五侠之外,多个造型鲜明的形象同时涌现,其中大反派“孔雀王”、山羊“占卜者”、雷犀牛“功夫大师”等悉数登场,在3D的效果之下,形象栩栩如生,个性鲜明。

为了让大量人物形象鲜活立体,先进的技术手段普遍使用。为体现高手们快、狠、准的招式,技术人员加强角色身上的操控点,令动作更加顺畅紧凑。“孔雀王”的羽毛渲染非常复杂,他的“漏斗云”、“羽毛功”等独门绝技是好莱坞CG技术的全面展示。而影片中也有一幕别出心裁的场面——“阿宝做梦”,为了区分梦境与现实,特别采用了2D手绘动画形式,却比CG制作更花时间和心血,银幕上所见短短两分钟的片段,要画3000幅画,由10多位画师合力花了3个月时间才完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