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团购鱼龙混杂 超低折扣水分重
2011-05-27 10: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团购鱼龙混杂 超低折扣水分重

漫画杨仕成

“团购1元乳鸽汤2000多人被‘放鸽子’”后续

2668人网上团购1元的乳鸽汤,等去消费时发现餐吧已关门,此事最终以团购网站全部退款而告终。但团购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开始陆续浮出水面。

日前,成都市民李先生在网上团购了一份套餐,去消费时却被告知其消费码已被使用,最终在团购网站的协调下,得以成功消费(华西都市报昨日报道)。前晚,李先生接到团购网站的致歉电话。

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一家团购网站的管理人员,她透露了团购行业内部的运营情况,以及超低折扣价背后的秘密。

团购网站两次电话致歉消费者 决定作退款处理

“我已经接到两次团购网站打来的电话了,都是道歉的。”昨日上午,成都市民李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先后接到了团购网站北京总部和成都业务员的电话,对他的消费码“已被消费”一事进行道歉。

不过李先生还是决定,把他在该网站上团购的所有商品作退款处理。“万一又碰上‘已被消费’,我不想让人家觉得我是去骗吃骗喝的。”李先生说。

从自发组织到有中间商团购 行业内部结构复杂

在团购诱人的宣传和超低的折扣背后,到底还隐藏着怎样的风险?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成都一家团购网站的中层管理人员李乐(化名)。

李乐透露,目前,团购日渐成为受大众特别是年轻人欢迎的购物方式。最重要的原因,是团购可获得更低折扣。目前的团购绝大部分是通过网上组织,但实际上,因为团购行业内部鱼龙混杂,的确存在很多欺骗和夸大宣传的成分,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要谨慎。

李乐说,在国内,团购最早都是自发组织的,形成群体力量,以大数量的购买来换取商家更低的折扣。因自发组织在操作上有难度,就促使了团购网站(中间商),也就是团购组织商的出现。

发展到现在,团购行业内部的经营结构已十分复杂。一般来说,分为团购网站(中间商)、商户和用户3个部分。

“在中间商这一层,还可能有很多层分支,层层代理,就更复杂了。”李乐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