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2011-05-12 21:49: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救灾见真情 重建注心血

——汶川地震三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12日,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一个个故事感染现场观众,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四川省委联合组织的这场报告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报告团先前已赴8个城市巡回报告,成都是最后一站。

8名报告团成员在会上讲述重建经历和成绩。

四川省绵阳市委常委、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兴春在报告中说,北川重建工作效果显著,“北川已经从灾难中站起来了”;东方电气集团东汽党委书记何显富说,地震后东汽承诺“两年还社会一个新东汽”,2010年生产总值达200亿元,近两倍于2008年产值。

重建工作取得进展,离不开外省和当地政府的倾情支援,援建工作者克己奉公、不畏困难的精神令人感动。

江苏省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沈国芳在报告中回忆说,他在绵竹参与援建工作时父亲病危,当他讲到由于工作繁忙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不禁哽咽。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邱衍庆,当时任对口支援汶川县恢复重建工作组项目协调部部长,他屡次忍住头痛坚持工作,最后被查出患脑膜瘤,1个月内接受4次手术;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副主任许解良说,灾后援建中“没有你我,只有我们。”

各方为援建倾注心血,取得不少骄人成绩。汶川一中项目获“鲁班奖”,而汶川县水磨镇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证书。

山东省发改委处长王智勇在报告中说,他们援建北川不仅工程进展快,而且建筑质量高。“每平方米使用86吨钢筋,是普通用量的一倍半。”他说,村干部形容钢筋“密得连鸟都飞不过去。”

此外,成都军区联勤部川藏兵站部副部长敖斌,讲述了官兵为灾区昼夜抢运红砖的故事;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副县长、映秀镇党委书记廖军在报告中叙说了映秀镇走出灾难,建设映秀新镇的故事。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汶川地震三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