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联军”鏖战抗雪灾 全力以赴保民生
2011-01-19 22:49:3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联军”鏖战抗雪灾 全力以赴保民生
为困难群众发放御寒衣物
“联军”鏖战抗雪灾 全力以赴保民生
大雪造成倒杆断线

116日至18日,受北方寒流的影响,四川宜宾县多数乡镇遭受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侵袭,尤其地理偏远、海拔较高的乡镇受灾最为严重。119日,记者从宜宾县获悉,在多数乡镇遭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情况下,该县各级干部积极带领村民抗灾自救。

截止1817时,宜宾县双龙、复龙、横江、凤仪、商州、蕨溪等1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69829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4人,被困人口3500人。

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助防冻

“瑞雪兆丰年。大雪能冻死一部分害虫,对明年的庄稼有好处,但对育秧育苗却极为不利。”双龙镇农村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姚慎华告诉记者,此次雪灾共造成全镇小春农作物2000亩、蔬菜30亩、竹子200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2.48万元。

“雪后要及时清理大田的沟厢,防止积水,降低田间的持水量,改善田间小气候。沟渠清理要做到明水能排、暗水能滤,促进在田作物的正常生长;要根据苗情施好提苗肥,对在田作物应在雪后喷施0.3%的磷酸二氢钾、1%的尿素混合液,提高作物的抗寒能力……”宜宾县农业局农技站技术人员向受灾群众传授冰雪灾害后农作物管理要领。

目前,该县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里,帮助指导农户加覆膜、加草甸(稻谷草)等青苗保温防冻技术种,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

民政部门:救灾解困确保安全过冬

“不管新旧,多穿一件总要热和点,党委政府想得很周到。”17日,从双龙镇民政办领取了救济衣物的水井村民主组村民胡登平激动地说。双龙镇民政办主任李明世告诉记者,为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都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双龙镇及时开展“雪中送温暖活动”,各联系村干部分别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和生活所需,共向61户困难群众家庭发放衣物477件。

记者从宜宾县民政局获悉,入冬以来,该县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各种灾害造成的冬春需救济的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进一步摸清了20102011年冬春期间需政府口粮、饮水、衣被、取暖、医疗等救助的人数达24.9万人。

该县积极筹措救灾资金702万元,解决了全县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此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及自身筹集募集御寒物资,筹集的棉衣、棉被近1000件已全部落实到灾区。

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灾后农房重建及维修加固农户的关心力度,下拨农房重建资金998.82万元,现已基本完成重建任务。积极筹集五保供养金、低保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确保春节前将2011年第一季度资金全部兑现到位。积极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已审批2010年第四季度农村医疗救助1751125万元、城市医疗救助13918万余元。对城乡低保、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助,上级财政和县级财政安排的临时价格补贴资金320.7万元已全部兑现到补助对象手中。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通讯员 阳明)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取消强制拆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