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江安92岁老人喜结良缘堪称宜宾最年长新人
2010-10-17 11:03:2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江安92岁老人喜结良缘堪称宜宾最年长新人

重阳节之际,四川宜宾市江安县一对爱侣经过近10年的爱情长跑后终成眷属,72岁的新郎黄代恒迎娶92岁的新娘陈治贵。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宜宾暂未发现比他们还年长的结婚登记者。

黄代恒和陈治贵都是江安县滥坝乡人,又都是五保老人。1999年,由于身体不好,一直独自生活的黄代恒住进了滥坝乡敬老院,随后不久,陈治贵也住了进来。两人的缘分由此而开始。

陈治贵眼睛不好,两米以外的东西几乎看不见,最开始,在一张桌子吃饭的时候,黄代恒就热心地帮她夹菜、添饭,黄代恒有支气管炎,一到冬天就要发病,每到他犯病的时候,陈治贵就帮他打开水、送饭,相处久了,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

他们相好的事情很快在敬老院里传开了。管理人员知道以后,就建议他们去登记结婚。可是,两个老人心里几乎都是一样的想法:这么大岁数还结婚,脸面上抹不开,担心周围的人说闲话。就这样,两个人感情虽然日渐浓厚,但始终隔着一层窗户纸没有捅开。

今年6月份,黄代恒突然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当即被送到了乡卫生院治疗。92岁高龄的陈治贵主动要求去护理黄代恒,她坚持每天给黄代恒送饭,为他煨药,在他输液的时候在旁边守候,黄代恒躺在床上咳嗽的时候,她会为他接口痰,胸闷的时候,为他捶背……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黄代恒的病终于好了,出院的那天,他终于鼓起勇气,请求陈治贵和他结为夫妻。

敬老院负责人专门租了一辆车送两位老人到县城登记结婚,县民政局得知情况后,免费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和谐盛世独有的风景,老年人在需要物质保障的同时,也需要精神的慰藉,“老来伴”对老人晚年生活大有益处。

按照农村的习俗,当地政府在敬老院为两位老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婚礼,上千群众自发来到现场,见证了两位老人新婚的幸福时刻。有村民为两位老人的新房写了一副对联:“以院为家大家庭里添小家,五保老人筑新房;老有所乐快乐之中再寻乐,幸福不忘共产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王巍 通讯员 陆永忠 范勇琴)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