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宜宾开发藕全席 吸引食客日均上千人
2010-07-18 17:06:4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记者来到素有“西部藕海”之称的四川宜宾县永兴镇,真实感受到了这样的诗情画意。

午餐时候,一桌藕全席,吃得记者口齿留香、流连忘返。店主李彬告诉记者“自开发藕全席以来,永兴镇日均至少有1000人前来就餐。我个人年均纯利润也在10万以上。”

宜宾开发藕全席 吸引食客日均上千人

藕全席

永兴镇位于宜宾县东北部浅丘地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土壤环境特别适合莲藕的生长。宜宾县莲藕常年种植面积在5万亩以上,其中永兴镇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被游客誉为“西部藕海”。

“永兴藕”因其藕节均匀,粗硕肥壮,鲜、甜、脆、嫩、净,肉质细腻而远销川滇黔渝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永兴镇长樊尚军告诉记者“莲藕全身都是宝。可观、可食、可入药”。在永兴,藕的吃法很多,炒、煎、炖、榨、生吃都可以入席,且色、香、味俱全。聪明的藕农早就不满足于抠莲藕卖给中间商,而是在镇政府指导下,全方位开发并莲藕的保健美食功能。

田边村集体组藕农李彬,家里种植了30亩莲藕。从2002年起就开发藕食品:“水晶蜜藕”、“荷叶煎蛋”“荷叶全鸡”“五彩藕丝”、“莲藕排骨汤”、“糖醋藕合”等30多个品种的藕系列菜,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目前自己在镇上有两家专门莲藕食品的藕餐馆。

宜宾开发藕全席 吸引食客日均上千人

莲米粥

李老板告诉记者:“到上月底,我已经开出30多万的餐饮发票了。”

宜宾开发藕全席 吸引食客日均上千人

莲藕水果羹

永兴镇党委书记王建平告诉记者:“近年来永兴莲藕产业不断向组织化、专业化、技术化纵深方向发展,“永兴藕”以优质优价占领西南各大市场。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筹备首届荷花节,以期扩大影响,把产业发展与观光生态农业结合起来,提升莲藕附加值,实现造福藕农的最终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黄志凌 通讯员王德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