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白鲸小两口空降成都 “豪宅”安家
2010-07-16 09:49:3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入水之前先打“感冒”预防针

这边,豹纹鲨正在“降温防暑”,那边,最重量级的白鲸也到了。

全身灰白色的白鲸安静地包裹在厚厚的棉绒毯子担架里,只露出了身侧两翼。

“鲸豚由于体积庞大,在运输中是不能使用水箱的。”刘振国说,这两只白鲸只有两岁,还比较年幼,所以在水箱中放了半箱水,浸到它的腹部。为了保持身体上的湿润,还在上面盖了一层厚厚的毛毯。

吊车缓缓地把运输担架吊起来时,白鲸在担架中扭动了几下,吓得旁边的10多名工作人员连忙拽紧绳索。一旁的兽医赶紧上前,在它的背上打了一针。

“主要是抗感染和增强抵抗力的药物。”工作人员说,白鲸这样的大型极地动物对环境极为敏感,从青岛到成都如此长途的运输过程,抵抗力肯定会下降,所以在运输前后都要打预防针。除此之外,还将在它的尾鳍上抽血进行化验,确保它们的身体健康。

也许是看见人多,小白鲸显得有点不安,在担架中摇摆幅度越来越大,“快,吊车前移,赶紧放进水池里。”

瞬间,10多名潜水员跳进水池,帮小白鲸解困。别看这家伙在担架中肥滚滚、憨憨的样子,可一旦到了水中,这家伙就变得极其灵活、可爱。不到几分钟,小家伙就在池子里扑腾着畅游起来。

高科技“豪宅”帮助小两口恋爱结婚

小家伙一会在池底畅游,一会又冲上水面吐出一口水雾,适应得好像还挺快。

“那当然,这个白鲸饲养水池可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为让两只小白鲸在成都能住得舒服,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下足了功夫,小小的饲养水池内布满了各类高科技装置。

刘振国介绍说,在这个水池内,装有专门从国外进口的臭氧机,能起到消毒灭菌的作用;自动化沙滤和活性炭罐,能吸附一些饵料的残渣,保持水质干净;而水制冷系统,则可以将室内的温度始终控制在12摄氏度以下……

“这样舒适的环境,这两个小家伙谈起恋爱来,肯定相当浪漫。”据了解,首次引进成都的这两头白鲸体长超过3米,一雌一雄,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颜色会越变越亮,最终变成美丽的纯白色。他们极有可能在成都恋爱、结婚,并生下小白鲸。

没有“章鱼哥”“鲨鱼哥”也是明星

世界杯期间,啥子最火?除了吵死人的呜呜祖拉,当然是连续猜中八场比赛胜负的“章鱼哥”。

“章鱼哥”会不会“入住”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当有重要赛事时,也来那么一场胜负预测?

“我们也想啊,可兄弟公司的海洋世界里都没有章鱼。”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也曾经有过引进章鱼的想法,但章鱼的生活环境多为热带和温带海域,与极地海洋世界所极力营造的极地海洋环境有很大差别。

“没了‘章鱼哥’,难道我们就不能有‘鲨鱼哥’?”这名负责人说,虽然目前“章鱼哥”不能在极地海洋世界“安家”,但极地海洋世界中的白鲸、海豚、海象、海狮、海豹、企鹅、北极熊,以及多个种类的鲨鱼,指不定就会产生什么哥。记者邓宇 王科 摄影谭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