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35万游客共享成都民俗大戏(图)
2010-02-22 13:40: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35万游客共享成都民俗大戏(图)
 
宽窄巷子春节照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春节期间,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宽窄巷子举办了一系列四川民俗活动。初一至初六,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5万人次。

在农历春节期间,宽窄巷子年味十足。随处可见大红色的中国结、七彩的灯笼、传统民俗剪纸、老虎造型的风筝。民间艺人带来20多种精美传统民间工艺品,如虎年剪纸、手工中国结、捏面塑,扯响簧、制作微雕工艺、彩绘脸谱……他们灵巧的双手,少有人会的绝技,让春节的宽窄巷子更加有看头。

初一至初六,在宽窄巷子露天广场上演的川戏、茶艺等民俗表演也让人们大饱眼福。川戏表演既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奉上“变脸”、“吐火”等绝活,又为川剧迷们准备了经典的川剧折子戏。而合长嘴茶壶、道家茶艺、文人茶艺、宫廷茶艺、民俗茶艺集一体的唯美的“飞觞醉月”茶艺表演也让市民们拍手称绝。

初四至初七,井巷子市集虎年春节专场让喜爱国货的市民、游客们过足了一把“淘”瘾。创意独特、造型各异的手工“老虎”成为了集市上的主角。各位摊主还现场展示山西民俗布老虎、中国传统陶瓷的制作过程,使得整个宽窄巷子在春节期间“好看、好吃、又有得买”。

据悉,宽窄巷子二十多种民间工艺品的现场制作展示,还将持续到大年初十。在大年十五的元宵节,宽窄巷子将邀请到来自在北川平武县羌族村寨能歌善舞、心灵手巧的的羌族绣娘和学生。他们将在宽窄巷子和成都市民共度元宵,献上原生态的羌歌、羌舞、羌笛、欢快的羌族锅庄表演及羌绣精品展示。

宽窄巷子清代成都满城的仅有遗留街道,建于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称保护街区,已成为成都市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的主要举办场所。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记者 张奥 成都文旅集团营销部 杨茜西)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