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德阳首个“80后”副县级出任团市委副书记
2010-02-01 09:15: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15日,省内媒体正式公示我省2009年面向全国统筹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结果:从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2400多名报考者中,成功选拔出57名县级领导干部。其中4名干部是 “80后”,3人将任市一级团市委副书记,1人将任市级教育局副局长。

这次公选中,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桃当选为德阳市团市委副书记。“80后”、女性、德阳最年轻副县级干部众多标签集于一身,罗桃一时间备受关注。

“怕是有背景吧?”人们不免议论。

记者把这个问题直接抛给罗桃时,她笑了,“我父母都是德阳非领导职务的普通公务员,老公也是普通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1997年从德阳市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毕业后,罗桃就进入旌阳区旌阳街道办任团委书记。2000年,旌阳区首次在区内范围公选团区委副书记,已经在街道办任职三年的罗桃通过笔试、面试后,成为团区委副书记。那一年,她只有20岁,是旌阳区最年轻的副科级。之后她又先后担任旌阳区团区委书记、德新镇镇长等职务。

罗桃在德新镇任镇长时的同事告诉记者,她的成熟超出同龄人。

从团委调到基层政府,刚上任时,许多人都对罗桃持观望态度。上任后不久,“5·12”特大地震发生,“这里离绵竹很近,当天就说要在这儿设临时聚居点。”罗桃接到上级电话就开始张罗。塑料布、钢材、食品、铁锅、药品,东西一样样地落实,人员一个个地调动。

看到农房损毁严重,罗桃与镇党委书记又决定启动永久性农房聚居点建设。“因为启动得早,所以完工也早。2009年1月底,温家宝总理来我们德新镇新玉村聚居点与群众共度春节。这给了我很大鼓励。”罗桃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地震后,紧接着就是灾后重建。大量资金和项目纷纷涌来,怎么用好这些钱和项目,如何平衡各种利益,罗桃面临新的挑战。2009年5月,德新镇926井喷事故发生。半个小时内疏散方圆1公里群众,当晚疏散群众1万人,协调交警等部门将附近的公路阻断、事故赔偿……工作中的罗桃似乎永远马不停蹄。

“工作和生活之间是有个平衡点的,你努力去找,会找到的。”罗桃从未放弃对生活的耕耘。在家里,她和老公坚持不谈工作,只谈生活,闲暇时间看看电影、打打羽毛球,陪陪女儿,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我对自己的这10年打80分吧,有些遗憾,好在自己比较努力。”

2009年以来,中央连续下发文件,开始部署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在一些省市,“80后”官员开始崭露头角。一段时间里,“80后”官员备受争议。在人们眼中,这一代人有张扬、以自我为中心、注重眼前利益、不负责任、贪图享受的印象。同时,他们又具有不可比拟的年龄优势、知识优势,有能力、有热情、有潜力。

“80后的缺点,比如自我,我也有。但在实际工作中,我发现自我的人是没法调动其他人一起协作解决问题的,慢慢地自己就要逐步规范。”罗桃说,作为“80后”的一员,自己也正在工作中逐步修正和完善自我。

[人物名片]

罗桃,女,1980年12月生于德阳

工作履历:1997年旌阳区旌阳街道办团委书记2000年旌阳区团区委副书记2003年 旌阳区团区委书记2007年旌阳区天元镇挂职任镇长2008年旌阳区德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0年 德阳市团市委副书记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