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村民投资12万建水坝一举多得
2010-01-28 13:08:2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我自己投资12万元修建的水坝终于如期完工,马上就可以投放鱼苗,不但可以蓄水养鱼,还可以满足农业生产用水,真是一举多得。”四川省宜宾县双谊乡文光村大坝社村民郭兴兵兴致勃勃地说。

在外打工多年的郭兴兵夫妻回乡利用自己积攒的12万余元,历时4个月,建成堤坝长180米(迎水面浇混泥土浇灌),蓄水达5万立方米,能养成鱼1.5万公斤的水坝。据了解,大坝社经常受到天干缺水的影响,农业生产基本上是靠天吃饭,土地农作物载插面积仅达40%左右。

“该坝建成后每年不仅可以为郭兴兵一家增加经济效益20余万元,还可以解决大坝社30余户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而且使临近的大华、大兴社200多村民受益,” 据双谊乡政府负责人介绍。

该乡不断创新发展模式,鼓励村民建坝养鱼,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全面解决农业生产用水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王巍 宜宾县委宣传部 许兴隆 朱玲 谢庆) 编辑:肖亭 杨弋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